
體育播報(bào)10月26日宣 拜仁在本輪德甲焦點(diǎn)戰(zhàn)3-0完勝門興,但比賽中拜仁年輕門將烏爾比希禁區(qū)外手球并未被出牌,在賽后引發(fā)爭(zhēng)議。德國(guó)足協(xié)裁判公司對(duì)此進(jìn)行了解釋。
拜仁在本輪德甲作客普魯士公園球場(chǎng),頂替老將曼努埃爾-諾伊爾出場(chǎng)的拜仁門將約納斯-烏爾比希,在比賽第20分鐘在禁區(qū)外試圖接長(zhǎng)傳球時(shí),皮球從其大腿彈至左臂。盡管門興替補(bǔ)席和場(chǎng)上球員提出抗議,當(dāng)值主裁斯特格曼并未鳴哨判罰。
德國(guó)足協(xié)裁判公司的溝通與媒體負(fù)責(zé)人亞歷克斯-費(fèi)爾赫特公開解釋時(shí)指出:"烏爾比希先用大腿停球,皮球從此處彈到另一條大腿,并部分接觸到處于正常自然位置的手臂。因此這次手球未被判定為犯規(guī)。"
這位德國(guó)足協(xié)官員進(jìn)一步說明,即便當(dāng)時(shí)真的判罰手球犯規(guī),紅牌也非必然結(jié)果。"即使認(rèn)定構(gòu)成犯規(guī),仍需判斷這是破壞了明顯進(jìn)球機(jī)會(huì),還是僅阻止了一次有威脅的進(jìn)攻。"
不過在烏爾比希事件中,這個(gè)問題并不成立——因?yàn)榈?0分鐘那次不規(guī)范的停球發(fā)生時(shí),他基本未受對(duì)方壓迫。
烏爾比希本人對(duì)《圖片報(bào)》表示:"裁判當(dāng)時(shí)沒有介入是正確的",并強(qiáng)調(diào)"皮球根本沒有碰到手臂"。無論如何,最終十人應(yīng)戰(zhàn)的門興盡管頑強(qiáng)拼搏,仍敗給了全員作戰(zhàn)的拜仁。